這是在唉變嗯:性高潮式生產 – future.less 看到的影片,描述的是精緻化助產士可以安撫產婦的情緒,在家自然產。

詳細的介紹我就不多寫了,請到唉變嗯:性高潮式生產這篇文章觀看,原本我是要留在那邊當迴響,但是因為越寫越多,想想還是回來自成一篇文章引用過去比較好。

「就算」真有高潮也會被劇痛掩蓋過去。


當已躺在產檯上,子宮收縮的痛竟能忽略會陰打麻藥切一刀(完全感受不到)。

更能忽略導尿管帶來的痛(也完全感受不到)。

因為我有在非生產時體會過這兩種痛楚,才有如此深刻體驗…Orz

若要推行自然產,只需要告訴他們其實自然產復原的速度比剖腹產快上太多了,也不用擔心留個疤痕或是擔心什麼沾粘的,自然產痛兩天,剖腹產卻要痛兩週甚至一個月。

如果是擔心另外一個…那請告訴老公

「老娘這麼辛苦不能吃不能跑不能跳不能翻身不能走不能哭不能生氣、胖的連自己都不敢看、痛的連湯匙都能被我折彎,就為了幫你生個小孩,你他X的居然還有臉嫌我鬆,你怎麼不說你太小啊?有本事你就自己生=_=!」

這樣他應該也不敢發表什麼高見了..囧,當然其實變鬆的人很少(可以靠運動改善),反而變緊的人比較多(意外嗎?),沒有變化的當然是大宗。

當自然產的母親一生完已可自由的抱著寶寶,剖腹產母親卻得顧及肚子上的傷口,怎麼想都是不太划算的…(至於挑個好時辰?用心教導孩子比什麼都有用)

但我也贊成在產痛時用不會讓產婦感到不耐的方法去安撫她,我會這麼說的原因是,有些醫院護士的安撫方法實在很糟糕,非但無法安撫,還會讓人感到生氣,而不知道為什麼,生氣得時候陣痛一來就更痛了~囧

相較於國外水中自然產風行,台灣還是得多加油。

Author

現為網路行銷工作者。曾建立韓國部落格程式 Tatter Tools 臺灣中文社群、擔任 Mozilla Taiwan Firefox 社群版主與 Wiki 責任編輯。熱愛學習語言藉以瞭解當地文化。

1 Comment

  1. 整篇看下我受益良多
    尤其中間那段太強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