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F2blog開發者之一Terry在論壇終於現身說明目前情況

對各會員及支持F2BLOG的朋友們
首先非常對不起大家,
F2BLOG由第一天開始到1.2版本後,1.3的一直沒有下文,
大家都等得不急了, 到底是會出來或不, 管理員也應出來說一下!

是我的錯, 因近年來公司的工作量不斷增加,
我, Harry及Josen就少來了,

小瓜朋友確是一早已有跟我聯絡過, 在這我想先說說幾點時.
1. f2blog.com DOMAIN 我一早就收到通知了, 這個domain我一定會永遠保留下來的.
2. 我也有回小瓜郵件說不如這裡交給你來繼續開發下去和管理, 但小瓜沒有回來, 不知道是不寄失了!
3. 1.3版本確是不知道要什麼時間才能出來, 這要看我們的工作及家庭上有沒有壓力.

希望大家諒解!!
Terry

有出來說明就好,不管是不是晚了,畢竟F2blog已經有一年多沒更新。
接著開發者之一的Joesen也跑出來說明


首先,對不起,大家長久的期待。因家庭原因,今年沒有時間花在F2Blog上面。謝謝。

然後不知道是老大Terry的號召力量很大還是怎樣…開發者之一的harry也跑出來了

真是對不起大家了,我是harry,去年至今,因為家裡與工作上事情,分不開身來,一直也沒有關注著這個F2blog,現在這麼多人提出來了,我也希望有繼承者來把它發揚光大。希望有意者與terry聯繫。

有樂意開發代碼的朋友或期望管理好f2blog的朋友也請與我們聯繫。非常感謝大家的支持。

既然新版遙遙無期,就有熱心的F2blog使用者寫了F2blog轉換Wordpress的程式,這個程式真的是讓大家期盼很久啊 XD

作者是BaoBaoCool

本程序介紹:
將F2BLOG v1.2數據轉換至WordPress v2.5.1。
實在是不想用F2了,1年多沒升級,管理層似乎不再繼續開發了,所以投奔wp了。由於本人今天才剛剛接觸wordpress,下載的就是2.5.1這個版本,網上沒找到f2轉換wp的程序,所以乾脆自己寫一個了,寫此程序歷時12小時。
本程序是在2.5.1的基礎上製作的,是否能轉換至其他wordpress版本本人不清楚,我沒研究過之前版本的數據庫結構。

程序的不足:
1、原來的密碼日誌,轉換後沒密碼了,因為f2的密碼是MD5的,wp的不是。
2、原來文章中靠插件實現的功能,轉換後基本上都會失效,除了wordpress有相同插件並且使用方式相同的。但是本人根據自己的需要使得原有3個插件代碼仍然能使用:
A.CC視頻插件
B.f2audio
C.fck編輯器表情插件
3、文章中的內容如果使用的相對鏈接可能會失效,請手動修復。可以用phpmyadmin批量修改。
4、文章中的附件圖片不會丟失,但是其他格式附件會丟失。
5、友情鏈接組不能轉換,所有鏈接全部添加到了wp自帶的鏈接分類(分類ID:2)。

使用說明:
請一定按照要求操作!!!!
1、備份F2的數據。
2、在和F2相同的數據庫安裝wp。
3、添加和F2一樣的分類,縮略名留空。
4、添加具有發表文章權限的用戶,用戶名和F2那邊的相同。如果你原F2只有一個用戶能發表文章,跳過此步驟。
5、因為wp系統默認管理員是admin,如果F2的默認管理員用戶名不是admin,那麼請用phpmyadmin打開wp數據庫,再瀏覽wp_users表,找到第一條記錄,修改user_login字段的值為F2的管理員用戶名。
6、刪除wp的日誌,頁面和鏈接,包括系統自帶的測試日誌,頁面和鏈接。不包括日誌分類和鏈接分類。
7、打開F2的include/config.php文件,在/********** 是否總是打開新的連接 **********/上面添加以下

代碼
/********** wordpress數據表前綴 **********/
$DBPrefix2 = ‘wp_’; //這裡的wp_ 是你wp系統的數據庫表前綴,請根據自己情況修改。

8、上傳f2_1.2_to_wp_2.5.1.php文件到f2blog目錄
9、運行f2_1.2_to_wp_2.5.1.php文件,按提示操作。
其他:
數據轉換完成,您還需要添加以下必須插件,因為數據轉換過程中將某些內容替換成了該插件代碼的形式。
1、coolplayer
2、lightbox 2-2.5.0

為了使原有的編輯器表情以及部分附件繼續有效,請執行下列操作
1、在wp的安裝目錄下新建文件夾,名稱:f2
2、將f2blog目錄的attachments文件夾全部複製到新建的 f2 目錄下
3、打開f2blog目錄的editor/plugins/文件夾,將emotions文件夾全部複製到新建的 f2 目錄下,再進入emotions文件夾,刪掉除了images文件夾以外的全部文件(夾)。

附註:
F2blog開發者發言擷圖 (內容字體已全數以新同文堂轉為正體中文)
F2blog to wordpress 轉換程式於googlepage備份下載點 (6k)
Author

現為網路行銷工作者。曾建立韓國部落格程式 Tatter Tools 臺灣中文社群、擔任 Mozilla Taiwan Firefox 社群版主與 Wiki 責任編輯。熱愛學習語言藉以瞭解當地文化。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