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一個號稱「美麗地人生意外安排」下懷上了大女兒妘妘,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在生產完第一胎滿月後馬上又興致勃勃的想著:嗯…是不是早點生第二胎好?反正都開始有甜蜜的負擔了,不如就以40歲前完成撫養兒女成人的大事,早點周遊列國享清福為目標努力。

於是我的第二胎,也就是二女兒Jing,是在我懶散地計畫下懷孕的。


我跟一般想懷孕者借助基礎體溫計算出排卵期辦事不太一樣,我利用基礎體溫計幫我驗孕

市面上販售的驗孕棒動輒一百多元,假如我一個月驗三次要花上三百多塊;三百多塊事實上可以買一罐奶粉,這在我勤儉持家的觀念裡是很不划算的一件事情,當時我對要去廁所收集尿液用來驗孕這件事情也有莫名的排斥感(或是說懶)。

接著我去買了一只電子式的基礎體溫計,裡面貼心的附有一張基礎體溫表,只要把這張表拿去copy幾份就不用擔心沒有表格可以寫,不過要是忘記複製幾份的話,網路上也有提供基礎體溫表下載

我必須再次不顧形象的聲明:我很懶。

但是基礎體溫計是個需要勤奮使用的東西,要在每天同一個時刻紀錄,也不能在身體運動後測量…反正就是要屏除一切會影響體溫的因素。

所以最快最簡單的方法是把體溫計放在床邊伸手可得的位置,趁老公起床上班的鬧鈴響起時,閉著眼睛往旁邊抓基礎體溫計量,而基礎體溫計測量的方法有點不同,是必須放在舌下量的,但也省了要挾腋下的力氣,然後我就繼續睡我的,等到基礎體溫計響了三聲再拿出來看。

所幸,我買的那只電子式基礎體溫計有記憶功能,要是忘記記下數字倒頭大睡,只要再打開就會顯示上一次測量的體溫。

就在持續測量到15天高溫期時(其實女生本身也會感覺到自己體溫較高、也會變得比較容易被蚊子叮…),距離我的下一次MC還有3天,然後我去拿驗孕紙來驗證基礎體溫計的準確度,當然…二度中獎了。

由此得知計畫懷孕用基礎體溫計來驗孕是可行的方法(我希望下面迴響不要推「那可不可以請妳多驗證幾個?」Orz)

這裡有好康的唷:

好康報報抽獎活動實施中!
歐姆龍女人心事轉孕站,線上分享心得,就送基礎體溫計百元折價卷,再抽千元禮卷!
活動網站 歐姆龍-女人心事轉孕站

Author

現為網路行銷工作者。曾建立韓國部落格程式 Tatter Tools 臺灣中文社群、擔任 Mozilla Taiwan Firefox 社群版主與 Wiki 責任編輯。熱愛學習語言藉以瞭解當地文化。

1 Comment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