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 9m 7d / 2y 1m 4d / 10w 4d

先前才說感覺好一點,但好景不常…才好了三天,週六又開始進入地獄,不僅吐出深咖啡色物、連紅色的血都吐出來了。到了週日,早上一起床第一口居然就是吐血,別說胃急著把吃下去的東西吐出來,連喉嚨吞嚥都有點困難,於是再也受不了,打定主意隔天一早就要去打點滴打止吐針。


週一(10/13)早上,又延續昨天吐血的情景,但是由於我已經將近三天沒進食(有吃,但是全吐),感覺膽汁都快吐光了沒東西可吐。原本前一天還在想要去小診所打點滴好,還是去中型醫院好?考慮到小診所二樓打點滴的地方可能就是拿掉無數baby生命的地方…讓我打消了去診所的念頭。

早上九點到了與第一胎無緣的新亞東醫院,因為我老早忘了當初看診的醫生是哪位,所以就掛了陳醫師的門診,不過很不巧地醫生去開刀,換了劉醫師下來看診,候診到一半換劉醫師上去開刀,陳醫師又回來了(真忙啊)。照照超音波,醫生只講了週數(所以這應該不是我之前看過的那位醫生,長相不同、也沒有很仔細講解)。

2008101303 (by vsy)

然後因為醫院只有我第一胎的資料,醫生問我:「第二胎嗎?」我說不是,是第三胎。
醫生說:「第二胎第三胎孕吐會比較嚴重」我說可是我第二胎沒怎麼吐。
他用很兇的口氣叫我一定要吃,要不然會吐更嚴重~_~

其實,我不得不加以揣測判定這些醫生們都沒有經歷過這些痛苦,所以可以講得如此輕鬆理所當然、以為醫學文獻記載的建議事項對每個人都有用。我也曾經很努力嘗試那些醫生護士提供的止吐法(少量多餐、不吃湯湯水水、多吃乾食、早上起床吃蘇打餅…),到最後卻依然無用,連止吐藥對我而言都無用。

後來醫生詢問我要不要打止吐針,不過要自費350元,我當然說要,他說止吐針不是立刻見效,也只能維持1~2天左右,看每個人體質,聽到這樣我有些失望,但是只要能比地獄好,當然都好。

打點滴時,因為太久沒吃東西,血管都浮不起來,護士在那邊弄了好一陣子(她說很多人都這樣),又因為打的是軟針,有時候打一打針就會跑掉了。一開始打在手腕,因為針跑掉導致旁邊腫起來,她連忙幫我換到手背上,說打這邊的話手就不能動。(診間很暗,照片不太清楚…)

2008101302 (by vsy)
2008101301  (by vsy)

據護士說點滴大約1個小時~1個半小時會打完,結果整整打了三個半小時才滴完,點滴裡面有葡萄糖、B群跟止吐針,打完之後很不意外地瘀青一大片…還頗痛

2008101304 (by vsy)

點滴打完之後感覺是比踏進醫院時好一點(這天早上從6點半起床到看診完10點,我總共吐了20幾次),但可能因為我喉嚨有傷口,所以覺得嘴裡有股藥味還滿噁的…可是想噁也噁不出來~我的胃完全不理會喉嚨想吐的呼喚,我想這是止吐針的功勞吧~

之後我也真的就沒再吐了,雖然會覺得噁心,但是胃卻不會把東西往外推。禮拜二早上有點驚險,還好也只是乾乾地晨嘔兩下也沒真的吐出來。而今天早上…就完全破功了,大概吐了6次,吃完早餐趕快再拿止吐藥吃,目前早餐還沒奉獻給馬桶,但是午餐就不知道了…等藥效全退再來補完這篇吧 Orz

Author

現為網路行銷工作者。曾建立韓國部落格程式 Tatter Tools 臺灣中文社群、擔任 Mozilla Taiwan Firefox 社群版主與 Wiki 責任編輯。熱愛學習語言藉以瞭解當地文化。

3 Comments

  1. 沒想到懷孕如果碰到容易吐真的很恐怖…
    看你寫的我都覺得痛了 囧!!!
    加油,祝你趕快生產><

  2. 看到你孕吐的過程 就讓我回想起那些辛苦的日子
    我也生了三個 老大吐到生 老二吐到7個月 老三吐到6個月
    所以幫你打打氣 加加油 雖然吃了會吐 但為了寶貝未來的健康
    一定要勉強自己吃 因為我家老大健康真的比較差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