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 10m 6d / 2y 2m 3d / 14w 6d

昨天趁著出血已經止了幾天,就跑了一趟銀行領Google西聯匯款的款項,原本是到文心路一段上的京城銀行,但是坐下快填完單了才被行員告知那邊的西聯匯款只做個人對個人的,不做公司對個人…囧。


於是又跑回台新銀行台中分行,而他們西聯匯款是集中在某一櫃檯辦理,在我前面還有兩個外傭匯錢回越南,然後我怕被插隊就想說要站在旁邊等,大概站了10分鐘吧…終於輪到我時我卻開始覺得呼吸困難、有點暈,連忙交待櫃員這筆錢的來源,然後趕緊走到後面座椅區坐下休息。

在懷孕之前我也曾經有過幾次這樣的狀況,所以想說應該坐個1分鐘就OK了,可是這次坐著卻不見好轉,反而越來越暈,還嘔了一小口(吐在我自己帶來的衛生紙上包起來),天花板跟地板糊在一起,看得我越來越暈(只好把眼睛閉上),伴隨著喘不過氣、頭痛、肚子也很痛、有便意感、冷汗飆的滿臉……真的覺得自己就快要從椅子上倒下去了,我抓了旁邊老公的手,想叫他幫我叫救護車,但卻說不出話。(腦中想起前一天推特上angie勸我不要出門…)

不過我也同時想著,要是在銀行暈倒,肯定會惹來很多人旁觀的啊~我也不想給銀行帶來困擾~_~…而且等等還要我簽名才能拿的到錢耶…(老公說我還在煩惱這個會不會太多餘了…)

大概坐著過了十分吧,行員已經幫我把手續辦妥了,我才覺得可以走動沒那麼暈。但是也嚇到了,尤其是肚子那劇烈的疼痛,剛好禮拜四下午產檢醫師有看診,便又趕去醫院看看。

諮詢室的護士態度不是很好,不過那不是重點,我只想抱怨一下)

量了血壓,132/93,有一點點高。
照了超音波,baby很好(有聽胎心音)。醫生直說好可愛,可是我實在看不出哪裡可愛…囧rz
再次確認性別,是女生。醫生說女生稀有。我生老三並不是為了拼男生,所以不用講那麼多聽起來像安慰的話啦…

說這種情況是懷孕引起的,不要久站,如果站的有點久要動動腳、手也可以動動(說著邊動給我看),因為肚子壓迫到下肢之類導致血液回流不好,就會引起頭暈,逛街OK,但是走一段要坐著休息一下。

我問說有沒有孕婦這樣昏倒被送來醫院的,他說有,有些媽媽懷孕很會暈倒(囧!一次我就夠受了…),所以要小心。

建議我穿彈性襪,可以刺激血液循環,也可以減少頭暈狀況…聽到這裡我還能不心動嗎?所以看診完我趕快去買了兩雙彈性襪,只求下回出門不要再暈…。

2008111401 (by vsy)

2008111402 (by vsy)

2008111403 (by vsy)

baby頭臀長約8.4cm

Author

現為網路行銷工作者。曾建立韓國部落格程式 Tatter Tools 臺灣中文社群、擔任 Mozilla Taiwan Firefox 社群版主與 Wiki 責任編輯。熱愛學習語言藉以瞭解當地文化。

2 Comments

  1. 嘿嘿…沒想到在那一瞬間我竟然有幸能閃過你的腦海…

    話說,你這經驗真是太驚悚了,還好你老公有陪著去。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