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到底是不是魚湯的功勞,在醫院時護士直說我的乳腺很暢通,乳汁也蠻多的,所以咩咩掛在我身上不是吸不到奶,而是已經當成媽媽牌安撫奶嘴了。

出院第一天下午試著用擠奶器收集母乳,大約40分鐘兩邊加起來才50cc,隔天早上睡覺起來衣服濕了一半,有多誇張呢?濕到連床上都是,我老公說他還正在奇怪怎麼床上濕濕的…這天沒有用防溢乳墊。


第二天下午喝完婆婆跟月子餐送來的魚湯並且睡一覺被”濕”醒來後,發現溢乳墊整個都濕掉了,還能擠出水哦( ̄□ ̄”)!!
連內衣也是濕掉…拿擠奶器起來吸大約10分鐘一邊就50cc了

而今天早上我是被漲奶痛醒的,痛的感覺像懷孕時腰酸背痛那樣..只是痛的地方在乳房到腋下那邊,我也終於第一次看到什麼叫噴奶…
原本在擔心醫院一天餵八餐,大約要500cc的母乳,不知道要擠到民國幾年去,結果發現擔心是多餘的…目前一次40分鐘大約可以擠200cc左右,但是我覺得擠奶器吸的不乾淨,還是有漲漲的感覺,用手也還擠的出來。

果然懷孕四個月就在滴奶不是滴假的…╮( ̄▽ ̄”)╭

Author

現為網路行銷工作者。曾建立韓國部落格程式 Tatter Tools 臺灣中文社群、擔任 Mozilla Taiwan Firefox 社群版主與 Wiki 責任編輯。熱愛學習語言藉以瞭解當地文化。

7 Comments

  1. 我都忘記跟你說..漲奶是最艱苦的一段..
    盡量讓寶寶吸..不然就擠掉..
    這樣就會比較舒服^^~
    不要去打什麼退奶針..
    我們這邊是不建議打的..
    都是鼓吹盡量讓寶寶吸…這樣寶寶抵抗力較強喔..
    也比較不容易生病..

  2. 退奶針..倒不如吃韭菜方便又經濟@@"
    大概真的是魚湯喝太多了吧…>_<

  3.  ̄▽ ̄"你也…0……太厲害了吧^^"四ㄍ月就在噴奶喔…我的媽呀!我是5個月才噴奶耶~

  4. 那我想請教你 是懷孕期每一個媽媽要餵母奶前都會漲奶嗎 產後會漲的很厲害嗎 這個是不是跟他的荷爾蒙有關

    • vsy

      多少會分泌一些疑似初乳的東西(不過不是初乳)
      產後漲奶跟體質有關係,但是可以吃一些發奶食物,多喝一些湯湯水水,很有用。
      (我的話就是狂喝魚湯,一小時就可以看見成效了。)

  5. 我剛生完BEBE二個星期可是發現後來都沒有在漲奶那種刺刺的感覺,我還是每天大約都擠50CC左右,想請問有沒有人可以提供我分泌乳汁的方法,熱敷加按摩&豬腳+花生也喝了,謝謝各位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