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家裡原本在使用的海X仙X絲跟沙X都快用完了,又因為天氣轉涼,對頭皮的涼度就不怎麼需要,所以就上P購亂晃一通,發現號稱「超人氣」的天然木酢清爽洗髮乳。

(借用一下pchome的圖片)


轉述一下P購的介紹:

●低敏天然平實好用,送禮自用兩相宜!
●清爽無負擔,保濕光澤好自在!
●超溫合不刺激,最平價的天然洗髮精
●千人見證~~使用前後的心得分享!!一定要試用看看!

低敏跟價格平實是我的第一考量(500ml $179)
然後就這麼失心瘋地買了………

昨天是我使用它的第一次,由於瓶子本身顏色是粉紅水蜜桃般地顏色,我一直期待會是甜甜的香味。

(台語) 想不到,代誌永遠使人設想不到。

這味道簡直是菸屁股+水的那種味道……(很多人熄香菸是放在有水的紙杯裡,就是那種味道)
擠出來後,我放在手上呆了三秒,用力聞了兩下…
然後抓起瓶子仔細觀看我是不是買錯,還是裡面成份富涵著尼古丁?(我老公說的梗)

結果我完全被打敗,因為我從來不知道什麼叫木酢液,也根本沒聞過所謂木酢的味道,無解。
也許木酢本來就是這種像香菸的味道吧……

對我這視菸如屎糞的人來說,真是要命!

然後只好盡量不大口呼吸地儘速洗完頭髮。

(我是油性髮質,沒燙沒染沒護髮沒潤髮,洗完頭髮只用超吸水毛巾吸乾,除非要出門不然不吹頭髮。)
洗完的感覺是滿清爽但是又不像海倫仙度絲那樣有涼涼的感覺,滑順程度比沙宣好一點,但沒有飛柔那樣滑的很可怕很想再洗一次頭的Feel~
然後那可怕的菸味,頭髮乾之後就聞不到了,但也沒什麼殘留香味,不適合當戰鬥洗髮乳。(有人知道我在說什麼嗎?)

但是以味道來說,我再也不會買它了,而且我發誓我以後一定會先聞過味道再買清潔用品Orz|||

Author

現為網路行銷工作者。曾建立韓國部落格程式 Tatter Tools 臺灣中文社群、擔任 Mozilla Taiwan Firefox 社群版主與 Wiki 責任編輯。熱愛學習語言藉以瞭解當地文化。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