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安裝避孕器 (2009/6/24)至今,已經經過了1年又10個月,避孕器的避孕效果非常良好,但是卻帶給我非常多困擾的問題,例如:

經期延長(有比較誇張到12天的)、經血過多(第二天到第四天必須使用Ultra號棉條外加夜用衛生棉,才能勉強抵擋的住兩小時,若單獨使用其中一項,只能撐一小時就全被血沾濕了)、子宮頸反覆發炎(加上我本來就容易發炎,每年抹片結果都是發炎)、泌尿系統經常感染(每個月一到三次不等)、貧血經常下腹部疼痛(我不清楚這是否為避孕器造成,但的確是在裝完避孕器後才有的現象)


看過很多醫生,都建議我拿掉避孕器,一般這些適應症狀應在半年左右就消失,但我已經放了這麼久,身體還是一直排斥它,且子宮頸反覆發炎是子宮頸癌的高危險群。

這個決定卻因為拿不定主意要用什麼替代方式避孕,而耽擱了半年,直到最近一次感染讓我驚覺事態嚴重,所以今天便去把避孕器移除了,醫生還提醒了我兩次「從現在起就沒有避孕功能了,如果妳不想要有小孩,一定要作其他防護措施喔!」

移除過程很短,大概不到一分鐘,只是有些痛,會稍微出血,我是覺得比裝的時候還稍痛一點,像是肌肉運動太久那種痠痛的感覺。

Author

現為網路行銷工作者。曾建立韓國部落格程式 Tatter Tools 臺灣中文社群、擔任 Mozilla Taiwan Firefox 社群版主與 Wiki 責任編輯。熱愛學習語言藉以瞭解當地文化。

1 Comment

  1. 我跟你的情況很雷同,但沒到大量出血。我裝避孕器快二年,上個月下腹有下墜感,頻尿又一直有便意,4月初去看醫生是說我骨盆腔發炎,順便做了抹片,報告是正常。吃了一個星期的抗生素症狀沒了,但過二星期mc結束後又發作了,實在受不了就在4月底拿掉避孕器。今天第三天,第一天有點狀出血,晚上流出紅色的血(有點像月經),之後兩天擦拭時有呈暗紅色的色,量時多時少,下腹還是悶悶的感覺~跟剛裝的時候情況很像。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