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001

原本只是等毛衣的線補貨到,想織個小東西填補空白時間,所以就選了老公很愛的監獄兔,但…想不到製作這隻監獄兔居然花費了10天,而且作出來有38cm這麼高(含耳朵),說是「小」東西也不小了。

織圖由無言提供
做這隻跟無言說的一樣,很需要耐心,因為..
2012022801

要從腳指頭開始鉤,從來沒作過這麼需要精細作業的娃娃(是說也才第二隻),不過腳還算小case,真正痛苦的是手指頭,讓我有強烈的慾望想丟了這讓人痛手的雙頭鉤針,敗一組專業鉤針組。
像是這tulip超夢幻廣島鉤針組 (圖片借用)
09211037_4e793fd6b021c

織到褲子時發現真的可以站,開心了一陣子
2012022901

進度到嘴巴了,我到這邊才開始塞大腿那邊的棉花,導致很難塞不說,還因此塞得不夠結實,完工後身體太重腳無法承受重量,沒辦法自己站Orz (下隻紅色再改進)
20120301

嘴巴部分織圖寫的有點亂,所以腦補了一些,還沒收線很像鯰魚…
2012030301

鯰魚 @ Stacy Lynn Baum
Catfish

半完成了,只剩下人字拖、耳朵、編號牌
鼻子不知道發了什麼神經弄太寬XDDD 像鬍子
2012030601

耳朵卡關了很久,一直看不懂要怎麼作綁起來的部分,最後我開了外掛終於完成了。
外掛說明:
先把兩只耳朵縫出方向固定,下面兩個捲捲就是外掛重點,起30針鎖針,第二段鉤短針,然後繞到耳朵底部剛好夠兩圈,縫好,完成。(真是講出來不值錢)
2012031001

至於為什麼要讓手舉起來…一方面是為了營造經典的驚嚇表情(可是怎看起來一點都不驚嚇XD),一方面是..手放下來的角度怪怪的好像骨折(這才是重點)

欣賞一下夾腳拖
2012031002

犯人編號是用不織布作的,不是真的縫上去衣服上(那樣會醜醜而且很虐待手),而是做好後用保麗龍膠黏上去。
2012031003

可是…有人跟我說是541,不是547啦~沒事1跟7那麼像幹嘛XD
完全變成了山寨版
49428d0ccf652[4]

側面,有尾巴唷
2012031004

趴下!別動!你已經被包圍了!
2012031005

鼻子已經修過了,應該不會再像鬍子了吧..
胖到我一手幾乎抓不起來
2012031006

38cm是多大呢?跟上次作的Bunny兔一比就知道了..
2012031007

2012/3/13 更新:
3/10當天晚上我就把號碼改為正確的541了,重看了動畫還發現原來背後也有號碼牌,所以也補上去。(紫色痕跡是氣消筆還未消失)

監獄兔是一部完全沒有對白的動畫,每一集只有短短90秒,詳細介紹可以看Wiki

使用工具:
4號鉤針、3號鉤針
貝碧嘉 色號2225半顆、2201半顆、2215兩顆、2213少量
圓形動動眼14mm兩顆
藍色手縫線、白色不織布、保麗龍膠

Author

現為網路行銷工作者。曾建立韓國部落格程式 Tatter Tools 臺灣中文社群、擔任 Mozilla Taiwan Firefox 社群版主與 Wiki 責任編輯。熱愛學習語言藉以瞭解當地文化。

7 Comments

  1. xDDDDD 我的媽啊!真的完成了,而且完成度好高耶!拍拍手………
    我不會織毛線所以很欽羨巧手的傢伙,however竟然可以做出監獄兔……這件事情實在太不可思議了!頂禮膜拜ING!!!
    期待未來更多作品XD!!!

    • vsy

      謝謝>///< 其實寫織圖的比較厲害,看著圖織就只是(?)需要一點耐心而已....下次要換兔老大出場~

  2. 你好, 我是初學者,我想織一隻監獄兔,可以告訴我該如何開始嗎? 想請問你監獄兔的長度寬度是多少等等的小細節 謝謝!!!

  3. 可以知道細節的一些東西嗎 初學者想編織當禮物

  4. 請問,他腳拇指的寬度是多少呢,腳趾拇指都沒有引拔針符號,需要做引拔針嗎?
    如果有類似問題,還可以問您嗎?或是有那裡可以問嗎?

    • vsy

      哈囉,因為離作品完成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了,我記不得當初有沒有引拔(但通常可自己決定,有引拔的會有一條線,沒引拔的話比較不好算針數)
      建議可以到臉書找一些鉤針娃娃的社團發問喔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