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作的風車抹布已經發霉了,這個讓我學到雖然用了速乾的毛線,但還是有其限制在的,最好不要作織圖是兩層的那種抹布… 很不巧風車抹布就是兩層,很難乾。
2012020406

這次的織圖一樣來自《地球にやさしいかぎ針編みのエコタワシとこもの》
2012020405

整體大小比風車抹布小了一倍,這樣應該乾的速度比較快吧~只是… 嚴格來說它也算兩層,後面還有個土座 Orz|||
花的模樣看起來應該是玫瑰?(並不是很像啊)
因為討厭收線,所以織圖上很多要剪線的地方我都沒剪,小改了織圖,影響到的是花瓣不夠立體~但只是抹布嘛,造型不完美就不那麼重要了~
2012091502

接線的地方少還可以讓抹布更堅固耐用一點,製作時間也可以少很多,後面土台的部分因為沒看到要留60公分線,所以就用換線時多出來的四條線縫,還好剛剛好夠用~又能同時完成收線,真是誤打誤撞非常幸運。

土台的作用就是讓花後面不要簍空,簍空會讓抹布不紮實不太好用,另外還有縫上這個很重要的小勾勾,晾乾跟收納一切都靠它了。
2012091501

太久沒寫手作文,竟然忘了寫用具,難怪一直覺得文章好像沒寫完的感覺…幸好半小時內就發現了。

工具:台灣製雙頭鉤針 7/0
毛線:橫田抗菌除臭100%壓力克毛線/各色約 6 公克 (織圖寫的)
2012041301

Author

現為網路行銷工作者。曾建立韓國部落格程式 Tatter Tools 臺灣中文社群、擔任 Mozilla Taiwan Firefox 社群版主與 Wiki 責任編輯。熱愛學習語言藉以瞭解當地文化。

1 Comment

  1. 版主你好~
    誠摯的邀請你加入NPOchannel的愛心部落格,
    加入聯播的愛心部落主可以申請愛心橫幅廣告,
    在NPOchannel網站上宣傳自己的部落格,
    同時也可以替公益團體夥伴們盡一份心力喔!

    NPOchannel是新成立的公益募款平台,
    請您協助我們,讓更多的公益團體可以在網路發聲,
    讓需要被幫助的募款專案傳遞給大家,

    現在登記成為NPOchannel愛心部落客,
    就有機會獲得限量SANA彩繪12色鉛筆!!

    詳情請至活動網址 http://www.npochannel.net/news.php?No=30
    若有重複張貼或打擾之處請您多見諒~~~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