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11702

昨天收到夢寐以求的 Tulip 廣島鉤針,雖然只是開始收藏的第一支,不過也算是達成我的夢想了,當初看上這組時價格高的令人不敢下手(新台幣4200),最近剛好看見有賣單支的售價 340元,可愛多了,慢慢蒐集總有一天可以號數齊全的~是說外面這個收納袋我也很想要……買單支大概就沒有辦法得到這個收納袋了。

照片取自 tulip-japan.co.jp

既然已經達到最高目的,那麼就來寫一下我用過的鉤針吧。

2013011703

由上而下開始講起,最上面這隻灰色的是史丹巴克單頭鉤針,10/0號,是我的鉤針中最粗的一支,好像是拿來鉤兔子提袋時買的,但它難用的程度居所有鉤針之冠,材質跟針面做得很不好,會卡線,怎麼鉤怎麼卡,大約鉤不到10針我就放棄了,這支鉤針再也沒用過。

上面數來第二支是 7/0, 8/0 的金色雙頭鉤針,在巧藝社買的,一支幾十塊而已,用到的機會不多,但好鉤,只是握久會痛,這是所有無柄鉤針的缺點。

2013011705

上面數來第三支是這裡面最頂級夢幻的粉紅色 Etimo Tulip 廣島鉤針 7/0 號,這一組裡面還有個很特別的 7.5/0 號。目前還沒用過,手感跟下面數來第二、第三支差不多,粉紅色這組柄面稍微更圓滑一點。柄身有防滑、人體工學設計,鉤針頭是金屬,握柄則是類似橡膠材質有點軟度。

上面數來第四支紫色的是為了最近一個還沒完成的作品特地買的,因為我原本的 6/0 號是雙頭鉤針,習慣了有柄鉤針後無法忍受無柄鉤沒幾下就手指痛的感覺,所以就到十全手藝行去買了這一支應急,這支來歷也不小~是 Clover 在 2011年出的彩色有柄鉤針,230元。柄身有防滑與人體工學設計,材質跟 Tulip 很像,但握柄的部分比較寬,我手比一般人要小上一些,覺得握的有點卡,除此之外鉤久不會累,顏色也很多彩可愛,也是頂級鉤針行列的一員。而且它比粉紅色 Tulip 便宜太多了。

照片取自 clover.co.jp

再下面這個是台灣製的 5/0號有柄鉤針,是我第一支買的有柄鉤針,跟 Clover基本款有柄鉤針長得非常像,價格卻便宜一倍,記得是一百出頭或是不到一百吧,算不上好用,握柄實在太大,也沒有人體工學或防滑設計,只是比起雙頭鉤針是好很多,初學者從這款買起倒是不錯,雙頭鉤針就忘了它吧。

下面數來第二、第三支都是同一時期買的 Tulip 灰色鉤針 3/0 與 4/0 號,跟粉紅色那組是一樣的設計,只是柄身顏色不同,整組也沒有漸層,如果男生拿著粉紅色的 Tulip 或是果凍色的 Clover 會感到彆扭,那麼這組就是最佳選擇了。

2013011704

最下面這支是踏入編織世界時的第一種鉤針,一支15元左右,雙頭的~也就是有兩個號數,真是太划算啦~買了不用也不會感到心痛,但用了手會很痛…

順帶一提收到粉紅色 Tulip 鉤針包裹時,這一層又一層的包裝讓我頓時有在玩俄羅斯娃娃的錯覺……真是太浪費了,拍完照就去跟賣家反映,請下次不要再包這麼多層了,我只是買支鉤針呀,雖然精心包裝是美意 Orz 其實只要用厚厚的氣泡紙加上硬紙板就可以了。
2013011701

Author

現為網路行銷工作者。曾建立韓國部落格程式 Tatter Tools 臺灣中文社群、擔任 Mozilla Taiwan Firefox 社群版主與 Wiki 責任編輯。熱愛學習語言藉以瞭解當地文化。

4 Comments

  1. 您好,最近正考慮購入可樂牌的鉤針,但因為不知該選筆型的好,還是該選彩色款的好,讓我好苦腦,因為我是欲購入蕾絲鉤針,通常都是鉤些比較細小的東西,所以握久要手不痛不痠,我覺得是蠻重要的一個訴求 xD 不知您是否能推薦一下,謝謝~~~

    • vsy

      您好~
      我很少用蕾絲鉤針,所以手邊只有可樂款彩色的蕾絲鉤針組,鉤線細的東西時我倒覺得拿鉤針的手沒有拿線的手那麼痛,拿線的手反而比較痛…XD

      (抱歉可能沒什麼參考價值)

  2. 您好,请问如果想开始我的钩针路程。该如何开始?谢谢。

    • vsy

      您好~~
      首先買一支便宜的鉤針,雙頭的也行(台幣大概10幾元就買得到),再買便宜的線(注意線粗要跟鉤針號相符),接著買一本入門書,或是可以找找網路上的教學影片(視頻)
      就可以開始你的鉤針旅程了,熟練且持續有興趣的話再買高級點的鉤針試試。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