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去做了24週的產檢~
—————————————————–
醫生:「體重很標準喔~比上個月增加0.5公斤~」
護士:「嘿啊~看起來”沆拎沆拎”,有媽媽的味道了喔~」
*注) 台語..有點像胖胖的意思..也可以解釋成嬰兒肥..bb
——————————————————
雖然沒有被說吃太多是很高興..但是..但是我看起來真的有給他變胖了嗎..T^T~(檢討中)

照超音波的時候剛好碰到子宮收縮,就是肚子會縮的緊緊的,摸起來硬硬的,因為很像寶寶在裡面捲成一團的樣子..所以我都會說他又縮成一團在睡覺了..(當然不是這樣啦~),子宮收縮是生(早)產的前兆..
醫生:「子宮一天收縮七八次是正常的,如果會痛或是收縮太多次就要小心喔~」
…意思是說要有隨時到醫院去的心理準備嗎…bb


本來把拔要我再問問醫生寶寶是男生還是女生~我正在想怎麼開口時(因為我問兩次都是不確定咩..不知道醫生會不會覺得煩QQ~)..很難得的~醫生自己跟我說性別還看不出來,因為寶寶是側躺的~(回音:側躺的側躺的側躺的側躺的….)
嗚..你把拔說你很皮啦..不給看就是不給看..要怎麼幫你買衣服啊~QQ~萬一買了裙子你帶把出來你要負責穿到不能穿為止~QQ

聽說25週要做糖水測試..於是我問了醫生..
醫生:「嗯~因為你很年輕,每次來做的尿糖跟尿蛋白測試都沒問題,所以沒有那個必要作~」
嘿..雖然有點惋惜(因為想體驗看看咩..)~但是能少喝那一堆的糖水也是好事一件~
寶寶大小正常,體重正常,血壓正常,尿蛋白尿糖正常(就是不轉過來給人家看看是男生女生 )

p.s. 產檢完跑去逛了逢甲夜市..今年孕婦真的好多~一路晃來就看到至少四個..還有好多小寶寶..還有雙胞胎喔..我還差點把狗狗穿的衣服當成寶寶的…一.一|||

Author

現為網路行銷工作者。曾建立韓國部落格程式 Tatter Tools 臺灣中文社群、擔任 Mozilla Taiwan Firefox 社群版主與 Wiki 責任編輯。熱愛學習語言藉以瞭解當地文化。

1 Comment

  1. 雪山春曉 Reply

    哇~我也好期待寶寶的性別喔 ^^
    呵呵, 感覺好可愛~~~~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