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重老先生在赤焰一案中被連誅了,之所以會殺他,原因大概是他曾是赤羽營少帥林殊的老師吧,林殊是黎老先生最得意的門生,皇帝自然要遷怒黎老先生把他的姪兒帶壞了。(真・恐龍家長)


2015-12-23 23-02-48

長蘇表示:周玄清老先生,您說的那個人就是我呀~
看著周老先生失望離去的背影,長蘇按奈住心中想透露真實身份的衝動。此一見,已是此生最後一回。
2015-12-23 23-13-19

長蘇的聽力比一般人還敏銳,黎綱都還沒發現到有人來,長蘇已經知道來的人是霓凰。
2015-12-23 23-14-48


長蘇:「不知道為何,霓凰最近起了疑心」
你騙誰~~明明就是自己留下一堆破綻引誘郡主破案的好嗎XD 又是牽人家手又是拍花瓣的,想不起疑都難。
2015-12-23 23-25-43

不信我們看VCR

這一段霓凰跟梅長蘇言語攻防戰很好看,看著小殊在心愛之人面前漸漸失守露出真實身份,從慌亂到最後只好卸下面具承認~這是戲中難得見到梅長蘇失去冷靜的少數幾幕之一。(其他的都跟景琰有關)

截圖這麼多是為了……看鼻涕。一刷時就有發現為什麼長蘇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但下個鏡頭卻清潔溜溜,也沒看到什麼剪接的痕跡(這種虐心 take 要重來不就變成虐演員了嗎?)原來是飾演霓凰的劉濤看到胡歌哭到鼻涕都流下來了都不知道,但演員最忌諱打破氣氛,所以她立刻用手幫胡歌把鼻涕擦掉了。

26分4秒

這段花絮太多了,神煩XD




這是新上任的戶部尚書沈追(記不住臉,拍張照)
沈追一上任就開始收拾前任尚書樓之敬的爛攤子,趁著休假去碼頭看看漕運的問題。(休假欸大人)
2015-12-24 00-42-11

靖王跟沈追都是工作狂,聽到沈追要去工作,靖王就跟著過來了。雖說官方記載船上運的是生鮮蔬果,但每個工人看起來都背得很重的樣子,一點都不像只是水果蔬菜啊。
2015-12-24 00-47-08

靖王:「哪有這麼重的生鮮果品,也不怕吃壞了肚子」
2015-12-24 00-49-09

宗主非常厲害,碼頭也有江左盟的人,每個人都搶著保護梅長蘇。
2015-12-24 00-50-57

豫津的爹—言侯自從赤焰一案後,就對曾是好友的梁皇失望,遠離朝政,退隱深山,整天都把自己關在道觀裡修道。豫津自幼喪母,家裡只剩下他和言侯兩人,豫津一年也難得見到父親一面,原以為言侯要回家住了,開心得不得了,沒想到一下子言侯又要走了,豫津孤單的心情不言而喻。言侯從不跟豫津說心裡話,也不聊天,只會問問他錢是否夠用。
2015-12-24 00-53-14

梅長蘇超疼飛流,為了他可以收下譽王送的禮物。
2015-12-24 00-59-22

大家都搶著保護宗主 ヽ(✿゚▽゚)ノ
2015-12-24 01-02-43

皇后在大量黑火進京時碰巧毫無預兆地生病了。領有醫生執照的靜妃一下子就看出皇后的病有端倪,暗自調查皇后的病情,也藉此開始幫助景琰邁向奪嫡之路。
2015-12-24 01-06-20

童路在京城沒有親人,十三先生與江左盟就如同他親人一般,就算工作也捨不得走,報告一件事情會說得很詳細就為了能多留在有「家人」的地方久一點,詳細到連十三先生都叫他不要說書了。
2015-12-24 01-12-45

宮羽趁機毛遂自薦說自己可以去警告宗主這件事,但宮羽的易容術……不就只是卸妝而已嗎?(參照與夏冬換囚)
2015-12-24 01-18-42

黎綱常偷抱宗主腰,我有發現(黎綱必須死(╬▼д゚)▄︻┻┳═一)
2015-12-24 01-20-54

Author

現為網路行銷工作者。曾建立韓國部落格程式 Tatter Tools 臺灣中文社群、擔任 Mozilla Taiwan Firefox 社群版主與 Wiki 責任編輯。熱愛學習語言藉以瞭解當地文化。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