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9066716

凌晨因為喘不過氣而醒過來了兩次,天亮後非常不舒服,頭昏昏沉沉的,明明沒吃東西還能像初期孕吐那樣吐的非常嚴重,同時伴隨著越來越密集強烈有規則的宮縮..

撐到中午真的不行了,趕緊到新亞東去看醫生
由於看診時間還沒到,我被安排先去測量宮縮強度,下午兩點時測宮縮五分鐘一次,強度50,護士照醫師指示拿了安胎藥給我吃,到外面沙發休息一個小時後再測量一次。


下午三點,宮縮強度達到近百..內診後發現子宮頸開了一指,原本是要留在新亞東住院安胎的,但我的產檢醫師要我到大醫院去,他們怕安胎萬一安不住,寶寶生下來太小他們沒辦法照顧,於是醫生開了轉介單,到中山醫院掛急診。

沒多久我被帶到十五樓待產室,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床邊多了好多醫生護士,大夥七手八腳把機器綁在我的肚子上,原本他們想測測看宮縮強度是不是需要馬上打點滴,沒想到機器剛安置好在我肚子上,就來了一次強度高達120的宮縮,每隔三分鐘一次,醫生們進進出出非常緊張的告訴我,這種宮縮時間與強度是在隔壁已經在待產的產婦們才該有的,接著又來了更多的護士,一個負責量血壓,一個負責打點滴,他們邊忙還邊說著要幫我換衣服。

點滴的針頭扎下去非常痛,由於這安胎點滴會有心跳加速、呼吸急促、臉潮紅的副作用,他們本來打算先讓劑量由20慢慢調高,或許是宮縮的時間與強度實在太恐怖,醫生們商量後立刻決定讓我戴上氧氣管,直接把劑量調到50,然後又作了一次內診(內診也相當的痛,隔壁床的媽媽直嚷著她不要內診..內診就是護士用手或鉗子伸進陰道中,摸摸看子宮頸有沒有開),子宮頸開了一公分多,醫生說還好應該還有得救。

這時我的心跳已加速到每分鐘120下、呼吸非常急促,舒張壓也開始攀高。
過了十分鐘情況依然沒有好轉,醫生告訴我擔心寶寶會生出來,這時候生出來的寶寶就怕他肺部還沒成熟,於是他們幫我打了加速寶寶肺部成熟的針,12小時後還要再打一次,這個時間是晚上八點。

接著醫生護士輪流著進來問我上次產檢時寶寶的體重..週數..預產期..已經作了的產檢項目..不舒服的症狀..我老公則去辦住院手續以及買些東西給我吃

過了一小時後,宮縮沒那麼強烈了,但是我的血壓依然沒降下來,體溫也持續攀高,這個時間我的體溫是37.8度,腰越來越痠,喝了點水也全吐出來了。
醫生說有些產婦在快生的時候會因為xxx的關係(那時意識有點模糊,聽不太清楚醫生的話),而發生像初期害喜的狀況,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會有。

慶幸的是除了全身上下非常不舒服跟宮縮之外,我感覺不到有陣痛。

不知道過了多久,宮縮強度與密度漸漸的減緩了,他們要把我換到比較舒服的床的房間去躺,這時候我的體溫依然很高,38.2度。
生平第一次在病床上被推著走,感覺非常奇妙..或許旁邊的人都以為我是要被推入產房吧~

這一晚開始我被限制不能下床,大小便都得在床上解決,在床上還不能自己坐起來,得靠著病床上的自動升降裝置調頭腳的高低,朦朧中我記得體溫飆高到38.7度,護士醫生來來去去了好幾組人馬,重複著量血壓、看宮縮數據、吃藥、量體溫、講解病情這些事情..

後來吃了退燒藥,凌晨後體溫總算降下來了..
這一晚進進出出的醫生護士太多、他們要我睡一覺,但我總被他們每半小時就進來看我的情況的聲音驚醒。
伴著我入眠的,是綁在我肚子上的胎兒監聽器發出的寶寶心跳聲。

照片是我出院前用手機拍下來的右手點滴針頭..

Author

現為網路行銷工作者。曾建立韓國部落格程式 Tatter Tools 臺灣中文社群、擔任 Mozilla Taiwan Firefox 社群版主與 Wiki 責任編輯。熱愛學習語言藉以瞭解當地文化。

2 Comments

    • vsy

      孕婦有立即危險,例如:嚴重高血壓、宮縮頻繁、早期破水…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