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一點點地方沒完成,不過那都是小地方:P

雖然我已經盡量讓每個瀏覽器看起來差不多,但是用Firefox還是最棒的啦~而且我還私心的用了不少Mozilla專屬的圓角效果,如果使用Mozilla Suite或Firefox會看到很多可愛的圓角(心)


skin完全沒有表格,比之前版本的足足少了10KB喔!

另外把右邊導覽列放到後面去了..所以內容永遠會比右邊導覽列先出來,後續還會做跳過上方導覽列的熱鍵,所以純文字瀏覽器瀏覽也是沒問題的,關掉JavaScrpt也能正常瀏覽(但是礙於主程式的限制,無法正常留言迴響)

表單部分使用lable設計,嗯..懂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XD
不懂的話也沒關係,只要留言或迴響的時候點點文字輸入框前的文字就能發現..這個很方便,至少滑鼠不用瞄太準

第一次來的朋友請看一下「關於」的部分,我發現這些問題一個禮拜至少會出現三次..不管是在blog問的或是MSN或是其他地方,所以乾脆整理出來。

配色方面..本來想一致粉紅,還問了Yaue如果整個版面都粉紅色會不會把客人嚇跑…他回了一句很妙的話:
「如果你是男生,就會。」

我是女的,不過為了萬一、恐怕、要是以後有個男寶寶..得又換版面,所以參雜一點藍色,反正都是CSS,很好改^(+++)^

字體部分也稍放大一點,並且改用對比強烈的接近純黑色,粗體字會放大一級,比較不會糊在一起,如果你嫌字還是太小,請自行調大..XD
版面應該不會跑的太離譜才對…

然後然後…還有一些小地方就不講囉,如果有什麼意見也歡迎提出來。:)

9/14 7:22
發現Firefox與Mozilla下,捲捲軸時畫面會出現不明黑色線條,但滑鼠選一選或是畫面轉換一下就不見了..
不曉得這是瀏覽器bug或者跟IE hack相衝到,跟IE CSS bug中的Peekaboo很像(但是我其中一個hack就是用來解決IE這個bug的啊= =|||)

9/15 1:15
發現問題的根源在於 overflow:auto
拿掉就沒事了..那麼要想替代方案才行

Author

現為網路行銷工作者。曾建立韓國部落格程式 Tatter Tools 臺灣中文社群、擔任 Mozilla Taiwan Firefox 社群版主與 Wiki 責任編輯。熱愛學習語言藉以瞭解當地文化。

22 Comments

  1. 不介意的話,我也可以當爸爸、當阿嬤、當阿公、當姑姑、當姐姐…(疑?不是這個意思啊?)

  2. vsy,
    妳的新版型真的很棒!
    簡直就把TT發揮到淋漓盡致的地步!
    有沒有考慮改天開個課,教大家怎麼做TT的Skin啊?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