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一去做了產後第七天回診
跟醫生抱怨子宮收縮還很痛,他笑著說「那沒關係,代表子宮收縮很好」
(OS: 不是痛你當然沒關係Q_Q,男醫生也永遠無法體會那種痛..唉)

我說還有排血塊
照超音波,看了看只剩下一點點,醫生說子宮收縮很好,剩這一點血塊沒關係,可以自己排出來


然後內診看傷口,傷口很漂亮,線也掉了
(這次沒有上一胎還要抽血塊出來,真是太好了)
恢復狀況100分 ^^

產後42天惡露乾淨後再回診一次就可以了

目前沒有刻意減肥或節食(月子餐很貴,拼命吃啊XD,而且生完這個跟第一胎不一樣,肚子超餓的..)
連束腹帶都還沒用(想說等惡露乾淨再打算)
一天減少0.5~1KG左右,家裏體重計跟醫院的差距不小..
產前家裏量最後一次體重是65kg左右,今天產後第十天,已經降到59.5KG囉

今天早上漲奶起床(其實每天都是漲奶醒的..),擠出350cc奶量(破本胎紀錄@_@a)
一天擠3-4次,送往醫院的一天大約650cc左右,妹妹一餐喝50cc,所以我想應該夠:D

Author

現為網路行銷工作者。曾建立韓國部落格程式 Tatter Tools 臺灣中文社群、擔任 Mozilla Taiwan Firefox 社群版主與 Wiki 責任編輯。熱愛學習語言藉以瞭解當地文化。

1 Comment

  1. 如果要一直餵母奶下去的話,一定要常常擠出來哦!
    就算她沒有吸也要擠出來,這樣才會一直分泌~~~
    妹妹出生時好小哦,比我女兒還小a,我女兒2640g ^^
    我坐月子時也沒綁束腹,吃飽睡、睡飽吃~坐月子時最瘦有49.6公斤吧,結果開始上班後居然還胖到50.5><,
    現在要努力瘦到懷孕前的身材,還要瘦5公斤,真難瘦….
    不知道跟坐月子沒好好束身有沒有關係><
    不過,因為我餵母奶到八、九個月,所以吃得比較多,也沒運動,所以一直都肉肉的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