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點遊戲 在批踢踢燒了一陣子,當時不論是黑特版、笨版、就可版、小遊戲版..甚至WOW版,都出現了號召鄉民十萬軍的文章,並且出現點點文章狂洗版面的盛況。

ccc

其實這個遊戲只是點滑鼠,計算你點了幾次而已,但是為什麼會造成風靡呢?原因出在下圖


ccc2

沒錯,就是這國家排行榜激起了台灣人愛國(?)的情操。
我在批踢踢第一次看到的原始轉文,當時台灣還在34名,沒想到此文章經一轉再轉,花沒半天的時間(這樣講還是客氣了XD)台灣已經突破群雄晉升為第三!

當然日本與匈牙利也察覺到了這來勢洶洶的對手, 非常善意的歡迎台灣

ccc3

接著台灣也成立了自己的點點網站 ,而日本的點點網站 也送了相當多賀圖給台灣 ,相當一絕的國民外交方式,也許不久以後的歷史課本會記載著這樣一段故事也說不定..(囧!?)

延伸閱讀:
鄉親!這就是愛台灣啊!-XDite
ClickClickClick的中忍考試 : 民族主義與網路安全? -Mr./Ms. Days

Author

現為網路行銷工作者。曾建立韓國部落格程式 Tatter Tools 臺灣中文社群、擔任 Mozilla Taiwan Firefox 社群版主與 Wiki 責任編輯。熱愛學習語言藉以瞭解當地文化。

1 Comment

  1. 去網咖租個十台電腦, 滑鼠連點程式開下去, 一天後應該就飆高不少了吧… XD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