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的手機收到一封來自黑貓的簡訊,告訴我~我購買的螢幕已經讓管理員簽收了,因為這封簡訊金價就甘心欸,所以我要特別寫一下XD
於是就讓老公下樓去抱回來,這是家裏第一台LCD螢幕,原本我跟老公都是CRT控…但自從他去網咖用了寬螢幕後,似乎就愛上用寬螢幕玩WOW的感覺了( ̄▽ ̄#)﹏﹏
當初挑選時想買19吋的過過癮就好,可是22吋的跟19吋的才差600元,所以當然是買22吋的會快樂一點…只是…

沒想到來的是這麼大一台!我完全低估了22吋的大小Orz


是這樣子送來的,箱子外有提把,忘記拍(這張有開閃光)
2008011201

上面那張看不出來有多大,下面這張Jing跑進來插花,應該比較的出來了吧\⊙▽⊙/
(這張沒開閃光)
2008011202

 

有鑑於聽聞某廠商因保麗龍破一角刁難退貨的例子,於是我也拍照得很仔細…
裡面是底座、線、線、線、光碟、說明書
(嗯?你說我很混嗎…因為我不懂這些咩●( ¯▽¯;●)
2008011203

上面那一層保麗龍拿起來之後,出現第二層,放的是主角~
這個主角要拿起來費了我一點功夫,很重又怕摔到刮到斷掉(?)…囧
還有下面那個是衣服的澎度,不是我的肚子(不知道為什麼要強調這個)
2008011204

底座,不是很重
2008011205

江疆姜薑~立起來的瞬間好想學日本人喊「Sugoiiiiii~~」
(有閃燈)
2008011206

補拍一張沒閃燈的
2008011207

看看他的背…
2008011208

背後被貼了一張紙,原來是出生證明
下面有兩個看似重要的號碼,我修圖修掉了
2007年10月出廠的哦,還是個新生兒呢
2008011209

在螢幕右下方的功能鍵,我喜歡這種藏起來的設計,雖然按起來很吵很吵 ( ̄□ ̄|||)a
2008011210

左下角mark特寫
2008011211

使用的感覺
2008011212

 

  • 花費金額:7,666
  • 以上照片均以文中LCD做影像處理
  • 據說22吋螢幕的最佳解析度是1680*1050,頭一次用這麼誇張的解析度(要擔心的是我的6600顯卡會不會操勞過度)
  • 看文字不太能專心耶…感覺有點刺眼、有點散光(雖然我有兩百度左右散光…但應該不是這問題吧)
  • 文字已經調高到 125DPI了
  • 測試過了,沒有亮點
  • 不要問我為什麼買這台之類的,買了就買了啊,當然是因為特價A_A
  • 批踢踢我也有爬文,還算是推薦清單內的啦,BenQ客服也還不錯啊,然後國產的當然C/P>>>>>>韓國
  • 這台螢幕最後是要給我老公用的,他用新螢幕,我用新主機XD
  • 我還是喜歡CRT的色調,假如有一天LCD進步到跟CRT顏色一樣,那麼我會毫不考慮選擇LCD
  • 不要叫我買EIZO,如果你願意…可以送我一台這樣… ( ‵□′)───C<─___-)|||
Author

現為網路行銷工作者。曾建立韓國部落格程式 Tatter Tools 臺灣中文社群、擔任 Mozilla Taiwan Firefox 社群版主與 Wiki 責任編輯。熱愛學習語言藉以瞭解當地文化。

8 Comments

  1. 老實說…
    『那個是衣服的澎度,不是我的肚子』….
    不說我根本沒發現它@@a

  2. 話說 CRT 在 顔色方面 是比較準確 沒錯,
    但 對 眼睛 相當的 不好 ;;

    這世界上 好像沒有 什麼 是完全 Perfect 的 !!
    我的意思是說.. 各有好跟壞 啦 ~~ ^^||*

  3. 應該是 CRT 更新頻率的關係吧!?
    把更新頻率改為 75Hz 以上就沒關係了,眼睛看起來也比較不酸…

    LCD 沒有所謂的更新頻率。

  4. 最近也有在考慮買個「寬」 LCD ,後來跟老弟借 VX715 來用,決定再撐一陣子嚕!

    LCD 是有更新頻率的,一般來說,更新頻率指的是垂直掃瞄頻率,螢幕的垂直掃瞄頻率愈高,畫面愈穩定,使用者愈感覺舒適喔!

    至於 LCD v.s. CRT 的部分,LCD 具有輕巧、短小、不佔空間、無幅射、低耗電、不產生高熱、使用壽命高、畫面柔和不傷眼等優點。

  5. vsy Reply

    » chiahsien
    可我這個龜毛王顏色看不對眼,眼睛就很痛._.
    也許再過兩年顏色會有大幅度改進吧

  6. 顏色看不對眼,有可能是螢幕要校色了喔…
    前陣子我剛買了校色工具,沒辦法,要調相片顏色的關係

    這才了解原來螢幕要校色,而且螢幕隨著時間老化,顏色會跑掉也是正常的

    EIZO真的很貴,但是聽說它的顏色的層次就是比較多

    Dell的螢幕不好嗎?

  7. vsy Reply

    » yaue

    我怎麼校都覺得看不順眼…囧
    可能我太龜毛吧._.
    小字看起來會有點毛邊也很討厭
    視角也會影響顏色,不可能坐在電腦前都保持同一個姿勢Orz

    Dell很好啊,可是對荷包不太好…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