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個小小手術,但是從沒進過手術房的我終究還是在昨晚失眠了XD

由於開刀部位在背後,所以更衣(手術衣?)必須反穿,今天寒流來襲超冷,護士還交代必須全身脫光剩內褲(天啊!),唯一感到欣慰的是允許我穿著襪子…(並給了我一條毯子,就甘心欸~醫院有暖氣是不覺得太冷)


開刀房護士超謹慎的,半小時內連連問五次我的名字、醫生姓名、開刀部位…讓我覺得是不是擔心我神智不清勒…囧,老公說其實他們只是怕開錯刀啦。

早上9:03進手術房,約9:10上麻醉,負責我的護士跟醫師都是動作比說話還快的人,當我感覺到背發涼的時候,醫生才告訴我要消毒會涼涼的,當我感覺到腿很冰的時候才告訴我在小腿貼上了XX貼片會有點冰,當我感覺到刺痛的時候醫生才告訴我「要上麻藥了喔,會有些痛,深呼吸~」,深呼吸之後醫生才告訴我「不要憋氣喔」……真的是讓我感覺很囧啊,哈哈(但這都是小事啦)

這次切除的地方總共是兩顆,當麻藥上第一顆較大那顆時,痛的感覺其實還好,跟抽血感覺差不多吧。但當打第二顆較小、接近肩膀那邊的麻藥時,真的是非常的痛痛痛…痛到眼睛閉起來了,要形容的話就跟我懷第一胎時安胎所打的肺部加速成熟針一樣痛吧~一打完之後就完全沒感覺了,可是擱在枕頭上的雙手也開始抖了,覺得會冷。

我一直想像手術房就像日劇醫龍演的那樣,乾淨、明亮、有系統、很多護士、要手術前會報告手術名稱、拿器具也會講器具名稱—很顯然的,我錯了…

若不是因為我的手術實在是個過小的不起眼手術,那麼就是人家日本的醫院比較漂亮、斥資比較多吧。

乾淨是乾淨,明亮也還不錯,但護士只有一名站在我右側,醫生站在我左側,第二名護士在手術房後面不知道在幹嘛,加上一位晃來晃去看似實習生的醫生,我想一定是大手術才需要很多護士吧。在我之前看見一位剖腹產婦,正推進另一間開刀房,而她的醫生正是我的產檢醫師應醫生,我不曉得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看到產檢醫師會覺得莫名安心的XD  雖然我已經生完很久了說…總之我看見起碼三名護士準備進她的開刀房。

手術過程敗在我失算的把頭轉向醫生的反方向,所以我搞不清楚到底是用什麼器具把痣割下來的,有感覺的只有縫線一遍一遍穿過的奇妙感,跟生孩子縫會陰感覺是一樣的,只是在背罷了。

接著把兩顆痣分裝後送去化驗,背部的藥只需要自行換或是到小診所讓醫生換就行了。等3/11再回去門診拆線,至於檢驗報告出爐的時間我很呆的忘記問-_-

以下是請老公幫我拍的照片

2008022701

Author

現為網路行銷工作者。曾建立韓國部落格程式 Tatter Tools 臺灣中文社群、擔任 Mozilla Taiwan Firefox 社群版主與 Wiki 責任編輯。熱愛學習語言藉以瞭解當地文化。

1 Comment

  1. 穿著襪子,蠻妙的
    不然很冷呢…最近幾天,天氣又要降溫了
    早日康復唷^~^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