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 9m 30d / 2y 1m 27d / 13w 6d

11/4(二)去做了自費的頸部透明帶檢查(NT.2700),一早起床卻發現流血了,但也一邊晨嘔,由於懷妘妘的時候也經歷過這種驚嚇…所以我這次沒有很慌(囧)反正還會吐就代表裡面那位小孩還好好的吧~


當天預約做透明帶檢查的大概有六個左右,候診到一半因為機器壞掉等工程師修理花了一小段時間。

2008110605 (by vsy)

頸部透明帶就是胎兒頭部下方有個白色的線…計算那個線的寬度看看是否唐氏兒(然後還要加上抽血檢查並且經過電腦運算等等)忘記翻拍衛教單~等有空再補~上面寫的很清楚,但是我記不住。

11.24 edit — 補上衛教單

2008112404 (by vsy)
2008112403 (by vsy)
2008112402 (by vsy)
2008112401 (by vsy)

檢查結果是1.8mm,是正常的~但還是要等抽血報告,兩週後會告知。

出血的問題我也沒忘記順便問醫生,問了一下血多不多(護墊可以容納的量)、血的顏色(粉紅略深、還不到褐色),然後我又說還有點血塊,他說我要臥床休息一整天,這是先兆性流產的跡象,並且開了安胎藥(但這安胎藥是自費的)。

又照了照胎盤,看起來正常;看了看羊水,量也正常。

2008110601 (by vsy)

藥包上寫的副作用,除了第二項都有發生~

2008110602 (by vsy)

血大概流到下午三點,乖乖吃藥睡了一覺,天黑醒來後就沒流血了。

性別嘛~~本來是照不到,後來baby還挺合作的伸懶腰轉了好幾圈,兩腳開開很清楚地讓醫生照到,噹噹~是女生啦,恭喜傘亮三姊妹啊(家裡已經夠吵了…淚)

「哎唷這是把拔上輩子福氣好,把拔的情人~」醫生聽到傘亮三姊妹如是說…
出診間後我冷冷地跟老公說:「嗯哼~你上輩子交了不少女朋友嘛…」老公就說那是女生的y染色體游比較快啦LOL

再來是抽血,因為我整個早上都還來不及吃東西,所以又是左手找找血管、右手也找找血管,後來決定還是抽左手,負責幫我抽血的小女生態度很好,抽完血之後老公悄悄跟我說「她手從頭到尾一直抖…好像很緊張」。嗯…我相信是因為醫院冷氣太強了~

2008110604 (by vsy)

baby頭臀長約7.5cm

2008110603 (by vsy)

Author

現為網路行銷工作者。曾建立韓國部落格程式 Tatter Tools 臺灣中文社群、擔任 Mozilla Taiwan Firefox 社群版主與 Wiki 責任編輯。熱愛學習語言藉以瞭解當地文化。

5 Comments

  1. vsy Reply

    @DearJohn:
    我也會默默幫忙祝福你們的女兒來報到的XD

  2. 三個女生耶!!!
    三姐妹耶~~會超熱鬧的啦~~
    而且三個都相差3.2歲而已耶
    東西都可以互相使用~~

  3. ERP系統達人 Reply

    恭喜賀喜喔….^^
    可以想像他們以後三個小姐妹玩在一起的樣子
    一定很有趣….

    我兩胎都是直接做羊膜穿刺,
    沒看這篇,還真不知道照頸部透明帶的程序是這樣
    對囉^^
    先祝你 ㄧ切順利 寶貝健康喔^^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