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6 posted)

昨晚一直作惡夢,一次尖叫驚醒,一次滿身大汗驚醒。


但也作了奇怪的夢,像是小七關東煮賣飯糰跟肉粽,結帳時把肉粽放進關東煮杯子裡……

惡夢只記得一個,腳掌被公文袋上的釘書針刺到,因為釘書針生鏽嚴重,所以我不禁叫了出來,這也讓我想起頭三天剛來時一直做往下墜的夢,怎麼也睡不好。

隔壁子宮外孕的病患出院了,來了一個新病人,他家屬陪到了11點不說(醫院規定9點要離開),還來了三個,原本我8:30~9:00就睡了,硬是被吵到睡不著,他小孩11點還在吃東西;由於她血管很沉又易破,護士幫她打了3個小時才完工。(比我的難打多了啊!)

嗓門又大,她以為小聲了其實還是很大聲,一點半又按鈴叫護士說肚子很痛啥的,吃了三顆安眠藥都沒作用,2點護士來問我可不可以關床頭燈(因為照顧我的阿姨怕黑所以都開著),說因為隔壁要關燈才睡得著,我說好,接著隔壁又按鈴喊痛,一直走來走去,跑出去抽菸,非常之吵。

我醒了又睡,睡了又醒,開始覺得不妙,宫縮又發作,甚至有點痛,於是3點初換我按鈴找護士來裝機器;她邊裝邊說她覺得我是被隔壁床吵到,我說我也覺得,還好宫縮測出來很小,只是我會有點痛跟痠,接著她把5點的安胎藥提早到4點給我,吃完後就沒那麼痛,才睡著到7:4x,又被隔壁床按鈴找醫生吵醒,後來我聽到護士人員去跟她講道裡。

病: 妳們說8點要幫我打電話給醫生打了沒?
護: 妳看現在幾點?才7點40幾分,時間還沒到不能打呀!

病: 可是我這很痛,我要開刀。
護: 我知道呀,妳先休息,妳都不睡當然更痛,

病: 啊我就痛得睡不著。
護: 我們給妳吃那止痛藥都沒效啊! 可是別的病人吃就很有用。妳要顧慮一下別人呀,隔壁床在安胎需要休息,妳這樣吵到她了,她baby只有31週,生下來怎麼辦?

病: 我不知道她狀況,可是我都盡量小聲….

Author

現為網路行銷工作者。曾建立韓國部落格程式 Tatter Tools 臺灣中文社群、擔任 Mozilla Taiwan Firefox 社群版主與 Wiki 責任編輯。熱愛學習語言藉以瞭解當地文化。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