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0606

好久以前就想做隻大娃娃給湘抱,因為她是個從出生起時就睡不好的小孩..希望可以讓她抱著娃娃好好入睡。

這隻娃娃作了多久已經不記得了,第一張照片是從各部件完成後才記錄的,開工日大約從這張照片日期(4/5)往回推四天吧。
2012040501

這是個超級拼接娃娃,不但顏色是拼接,連線款都用了四款。
粉色主色跟配色灰色的部份是 irene.c 網友贈送的,非常神祕據說已經絕版的PUKARA毛線,粉色用了三球,灰色少量。
2012033101

另外還有上鶴的紐西蘭進口混紡小羊毛粉藍色、斑馬毛線的卡其和米白、貝碧嘉的紅色。
2012021001

織圖出自げんきなキッズニット―ぜーんぶかぎ針編み 90・100cmサイズのセーター&こもの
More about げんきなキッズニット―ぜーんぶかぎ針編み 90・100cmサイズのセーター&こもの

使用三號鉤針,偷偷秀一下試買的Tulip廣島棕色款單頭鉤針,我只買了三號跟四號,雖然說是最頂級的鉤針,不過我沒有感覺出很不累的威力….但已經比雙頭鉤針好太多了。
2012032901

(這張有很專業的感覺嗎?)
2012032902

塞完棉花,縫合四肢完畢,拍無臉圖可以對照我是不是手殘把五官弄壞了..
2012040601

將將~其實我把原本是熊的織圖,自己改成了兔子,也加上了嘴巴。
配色當然是整個大改了~怎麼可能手邊剛好會有跟書上一樣的顏色呢~哈
2012040601

娃娃大集合,監獄兔被排擠~
真得很大
2012040602

足足有52公分的說~
我三個女兒出生都沒這麼高咧…
2012040603

有尾巴喔
2012040604

湘抱起來的樣子,她超愛的。
2012040605

眼睛部份是用毛線縫的,所以不用擔心眼珠式的那種會被小孩拔下來,很適合給幼兒抱著睡覺
2012040606

Author

現為網路行銷工作者。曾建立韓國部落格程式 Tatter Tools 臺灣中文社群、擔任 Mozilla Taiwan Firefox 社群版主與 Wiki 責任編輯。熱愛學習語言藉以瞭解當地文化。

6 Comments

    • vsy

      對,全部都是長針哦~
      (不好意思,私密迴響有點問題;因為這則留言沒有隱私資料,所以改設公開,還請見諒)

  1. 毛線織的,水洗會變形嗎?
    請問可以代製嗎?

    • vsy

      哈囉,毛線娃娃建議放在清水裡面手洗,有髒污的地方用手洗精稍微搓揉。
      清洗完畢後用手反覆將髒水按壓出來,最後在天氣好的時候放在通風處陰乾,過程中也要注意將多餘水分壓出。
      切忌擰、揉,以免變形。
      這個娃娃因為用線量跟棉花量還有製作期都滿久的,所以報價大約是1600上下,毛線跟配色不會相同,如果您有需要再跟我說哦。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