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做不織布作品,我對自己的手縫功力實在沒什麼信心,過程中戳到自己的手大約有30次,非常戰戰兢兢地完成了。

剛作好頭的半成品,光這樣就花了一天。第一次知道原來繡線不僅可以拿來繡,也可以當手縫線,而且比較細。
20140228-DSCF7938

全長有19公分這麼大…當鑰匙圈好像太大了Orz
不過掛在包包上很吸睛喔。
20140304-DSCF8019

辮子也是臨時 google 學一下才會編的,不織布綁辮子的方式又跟一般頭髮綁的方式不太一樣,還好我醍醐灌頂沒花幾秒鐘就試出來應該怎麼編,倒是橋辮子角度比較傷腦筋~
20140304-DSCF8035

鞋子上的扣子是我珍藏很久的迷你花瓣扣,終於派上用場了
20140304-DSCF8039

背影(這裡沒橘子)
20140304-DSCF8040

裙子跟衣服上的蕾絲也花了很多時間配色、研究該如何縫合,學到很多。
原本買來的鍛帶上的玫瑰花縫得很不牢固,還歪七扭八,也一併重縫加強了~只要不是暴力式拉扯都不會掉~
20140304-DSCF8044

材料:硬質不織布、繡線、手縫線、鍛帶、蕾絲、鑰匙環、棉花、棉布。
製作時間:約一週。

以琳將於 3/5 開始義賣,詳情可參考南投縣以琳社會福利關懷協會 Facebook

Author

現為網路行銷工作者。曾建立韓國部落格程式 Tatter Tools 臺灣中文社群、擔任 Mozilla Taiwan Firefox 社群版主與 Wiki 責任編輯。熱愛學習語言藉以瞭解當地文化。

1 Comment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