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拜Google大神所賜,找了一些看來還不賴的自由軟體,取代掉目前用慣了的付費軟體(這大家心裡有數,我不多說了,也不能多說)..

FileZilla 取代 CuteFtp
NVU 取代 Namo (可能還有段距離,使用 NVU 來編寫 CSS 我還摸不著頭緒..)
MWSnap 取代 Capture
Gimp 則是幾個月前就下載回來了..只是不常被我使用,主要因為
1) 用了別的免費軟體修照片
2) 我不習慣 Gimp 的視窗方式
Notepad++ 取代 EmEditor (看來很困難,因為我找不到能存檔時選擇編碼的指令..不過我很欣賞 Notepad++ 對程式碼分層的標示)
7-zip 取代 WinRAR (可惜不能製作 Rar 格式的壓縮檔..)


過陣子等我真的完全替換掉了,再來寫寫軟體使用心得吧
各軟體的連結我也不附上了..Google隨便找一下都找的到一堆

另外還有已經使用很久的:
Mozilla Firefox (取代IE)
Mozilla Thunderbird (取代Outlook)
OpenOffice (取代 M$Office)

最終目標是作業系統換成Fedora,等我把其他軟體搞定,就來了!

Author

現為網路行銷工作者。曾建立韓國部落格程式 Tatter Tools 臺灣中文社群、擔任 Mozilla Taiwan Firefox 社群版主與 Wiki 責任編輯。熱愛學習語言藉以瞭解當地文化。

6 Comments

  1. 哇!vsy不簡單ㄚ!要試用那麼多軟體,
    期待您的使用心得囉!:-)

  2. 試用這麼多軟體可得花費不少時間呢,加油!!!
    真期待你的使用心得。

  3. 真是佩服您的研究精神。
    要一口氣換掉用慣的東西,真是不簡單。
    加油!期待您的心得。

  4. FileZilla 不錯用歐^^ 而且是免費的,存在很久的傳輸軟體了,值得推薦^^

  5. [B]JUTE[/B] 我一開始是用0.5版的,功能真的太陽春;後來我寫完這篇去找到1.0最新版,功能跟介面果然都好多了~不過對於CSS方面我還是搞不懂要怎麼用,所以還是繼續用我的純文字編輯來的快多了^(+++)^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