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完越貴妃跟太子,梁皇一如長蘇所料開始處置起救霓凰的靖王了,多疑的梁皇還是懷疑靖王涉入黨爭,總之先拆座墊先問為什麼他會知道遠在昭仁宮的霓凰有危險?

靖王會卡在這關,長蘇也事先料到了(先生真是神機妙算啊),他唬弄譽王說這個局是自己設的(當然不能說他在幫景琰嘛),去保一下景琰,賣個人情給郡主跟景琰對他只有好處沒有壞處,反正只要動動口,又能幫這個麒麟才子一個大忙,穩賺不賠的生意沒有拒絕的道理。


耿直的靖王聽到譽王的瞎話,照個性來說是會打斷譽王的,但靖王也很聰明,若是打斷譽王攬工,那自己這邊也不好交代為什麼會得知郡主有難的消息,就由著他去了。(霓凰在一旁猛翻白眼XD)攬工歸攬工,但譽王也不會傻的把刀脅太子的行為攬在自己頭上,可謂是圓滑得很。
2015-12-19 13-04-44

譽王講著講著,講了一些連梁皇都聽不下去的屁話

梁皇因為譽王擔保,就不處置靖王刀脅太子的過錯了,跟拯救郡主一功一過相抵,什麼事也沒有(要是法官都這樣,這世界還會有好人嗎?)而譽王光出張嘴就得到梁皇大把大把的賞賜,皇后也掩藏不住心中的得意。

殿前霓凰與靖王談話花絮

出殿門後霓凰跟景琰對質,原來景琰並不知道蒙大統領是被長蘇派去通知他的,以為是蒙摯自己巡防時發現郡主有危險。霓凰是個聰明人,這種說法她不會相信,懷疑蒙摯跟長蘇之間大概有些什麼關聯,就換去找蒙摯對質了。我覺得霓凰是這齣劇中智商僅次於長蘇跟藺晨的第三名,一下子就知道長蘇這麼安排的用意(還是其實是心電感應)。也知道譽王的智商並不高,會跳出來搶功絕對不是他自己想的到的主意。

景琰這大笨牛竟懷疑長蘇安排了霓凰這一事件,以用來籠絡雲南穆府的勢力,小殊被昔日好友這樣懷疑,心裡不知有多痛啊…。但看見景琰還是12年前的性子,視情義為底線,長蘇也放心了,那些陰詭骯髒的事情,就由我來背負吧,而你蕭景琰,絕對不會成為那樣的人。
2015-12-19 23-18-27

景琰:「我曾見識過許多的謀士,見識過他們所做的,最陰險、最無恥的事情,這些人射出來的冷箭,甚至連最強的人都不能抵禦,我的兄長、我最好的朋友,他們全都死於這樣的陰謀,我絕不能讓他們看見我也變成一個像那樣不擇手段的人。我不要求你能理解什麼是軍人鐵血,什麼是戰場狼煙,但有些人不能傷害,有些事不能利用,如果連那些血戰沙場的將士都不懂得尊重,我蕭景琰絕不與你為伍。」

長蘇怎會不能理解呢,那些就是他今日在這裡的理由啊,但是聽到景琰話中透露出來他不相信赤焰是逆犯、他相信祈王跟小殊都是被陰謀所殺,心中是非常感動的,但在景琰面前他還是得忍住所有的情緒,不能表現出一絲一毫的波動,不然必定會壞了大事。他必須小心守護景琰這副赤子豪氣,不能讓他的手沾到一點污穢。

在小說中,飛流以為靖王在欺負蘇哥哥,跑進來攻擊靖王,梅長蘇擋在靖王前挨了飛流一拳。梅長蘇很生氣地跟飛流說:「我告訴過你絕對不能傷害這個人一絲一毫。任何情況下都不許。」

譽王真是太傻太天真,以為霓凰的單一事件就能動搖太子的地位。
2015-12-19 23-40-23

一直覺得這裡看起來很冷,風一直吹,窗戶又開這麼大……
2015-12-19 23-54-36

長蘇真得很在意自己不被靖王信任,但對景琰來說要相信一個陌生人,還是他生平最討厭的謀士,真的是談何容易。
2015-12-19 23-57-34

太子這邊雖然越貴妃跟太子本人都很無能,但有謝玉跟卓家作為後盾,這也是為什麼能夠多年跟譽王抗衡的原因之一。蕭景睿並不知道謝玉在為太子做事,以為謝玉是中立的(可憐的景睿),謝弼也不知道自己跟父親立場相左,唯獨卓青遙武功承襲自卓莊主,有利用價值,竟比自己的孩子還要倚重。

夏冬因為追查慶國公一案時追查出是天泉山莊護送被告進京,被識破身份犯了謝玉的大忌,他不能讓夏冬去皇帝面前告狀是自己在幕後策謀,他得在世人面前永遠是那個中立的寧國侯,才能夠保住全家在太子或譽王得到帝位時都擁有朝廷的一席之地,所以他得除掉夏冬,如果可以因此嫁禍到譽王身上就更好了。

螺市街也就是類似紅燈區的地方,這裡有江左盟(宮羽、十三先生)坐鎮的妙音坊;有譽王身邊的謀士秦般若(滑族)坐鎮的紅袖招;以及日後讓譽王倒大楣的楊柳心。(小說中還有一處「蘭芷院」在電視劇中因沒戲份所以沒登場)
2015-12-20 00-24-27

秦般若接到消息,由字條來看是夏冬追查慶國公濱州侵地案一事,身為譽王謀士的她沒有任何辦法阻止這件事的發生,只好把希望放在麒麟才子身上。
2015-12-20 00-30-44

謝玉從景睿那邊得知梅長蘇要搬出去買房子,表情有點複雜。
2015-12-20 00-35-23

慶國公跑來跟譽王求助了,第一集埋的梗在第六集終於揭曉。這段覺得譽王台詞說得很有節奏XD
2015-12-20 00-47-07

卓青遙跟謝玉安排了埋伏殺夏冬。(但他沒想到景睿也在夏冬旁邊啊……)
2015-12-20 00-54-27

這些蒙面人也不認得景睿是謝卓兩家的孩子,就殺過去了…… ( ´゚Д゚`)
2015-12-20 00-57-14

右側有個刀身飛出去只剩下刀柄在手的殺手先生。∑( ̄□ ̄;)
2015-12-20 01-01-05

夏冬察覺樹林後有個殺手頭子動也不動在觀察自己,夏冬便假裝被擊倒等待頭子跑過來補刀她。
2015-12-20 01-03-17

夏冬一拳打出去就剛好打飛了藏毒的那顆牙,冬姐不當牙醫真是太可惜了(誤)。
2015-12-20 01-05-27

殺手頭子事先被卓青遙交代若失手,得嫁禍給譽王。
2015-12-20 01-07-25

Author

現為網路行銷工作者。曾建立韓國部落格程式 Tatter Tools 臺灣中文社群、擔任 Mozilla Taiwan Firefox 社群版主與 Wiki 責任編輯。熱愛學習語言藉以瞭解當地文化。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