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自韓國網站

作用:
讓每篇文章有自己的點閱次數


適用版本:
0.96、0.951、0.94(其他版本若有人測試成功請迴響告知一下)

注意事項:

  • 修改前先備份 index.php、inc_presswork.php、skin.html
  • 請把教學內的全形#置換成半形#

修改方法:

    1. 使用PhpMyAdmin在資料庫執行下列指令(不會使用的請找Google,這不在本篇教學範圍內)
      ALTER TABLE `t3_tts` ADD `view_cnt` INT( 11 ) DEFAULT '0' NOT NULL ;
  • 在skin中要加入閱讀次數的地方,加入代碼
    [##_article_rep_view_cnt_##]
  • 修改index.php

尋找

setcookie ("c_count", "1", time()+60*60);

在它後面加入

set_pageview($pl);

尋找

if ($rp_cnt) $rp_cnt = "($rp_cnt)"; else $rp_cnt = "";

在後面加入

if ($view_cnt) $view_cnt = "($view_cnt)"; else $view_cnt = "";

尋找

$d2_rp = str_replace("[##_article_rep_rp_cnt_##]", $rp_cnt, $d2_rp);

後面加入

$d2_rp = str_replace("[##_article_rep_view_cnt_##]", $view_cnt, $d2_rp);

尋找

rp_cnt, tb_cnt,

置換成

rp_cnt, tb_cnt, view_cnt,

尋找

$rp_cnt, $tb_cnt,

置換成

$rp_cnt, $tb_cnt, $view_cnt,
  • 修改 inc_presswork.php ,在最後的 ?> 前加入
    function set_pageview($num) {
    global $db, $dbid;
    
    if ($num) {
    put_query("update t3_".$dbid." set view_cnt = view_cnt + 1 where no = $num");
    }
    }
Author

現為網路行銷工作者。曾建立韓國部落格程式 Tatter Tools 臺灣中文社群、擔任 Mozilla Taiwan Firefox 社群版主與 Wiki 責任編輯。熱愛學習語言藉以瞭解當地文化。

15 Comments

  1. 遨遊天地任我行 Reply

    昨天下午,趁著工作的小小空檔,突發奇想,既然現在網站遷移到虛擬主機上頭,何不再來試一次轉換成UTF-8呢?雖然有之前兩次失敗的經驗,但國父不也是革命十次才成功的嗎?

  2. 懶懶喵日記 Reply

    原本的構想是直接在列表頁面中直接使用 依時間排序/依人氣排序 的方式下去作修改。
    但受限於所學有限,怕改了出來卻變成個龐大垃圾,於是只好作罷。
    改為在sidebar中作列表顯示的方式,先暫時用這方法頂替。
    同樣這一篇也是屬於顯示單篇閱讀次數的延伸,..

  3. 暫時還搞不出來…>”< 在這兒看到的文章,結果出來的只是原始碼而已,幸好我先放在管理模式裡測式… 我的資料庫有執行正確啊!需要增加置換的原始碼也檢查兩、三次了…失敗就是失敗啊! 難道是不支援 0.96 ?好沮喪哦~~

  4. 懶懶喵日記 Reply

    列表中顯示文章閱讀次數是顯示單篇閱讀次數的延伸,必須要先依照顯示單篇閱讀次數的步驟做修改之後才能繼續做此篇修改。
    顯示單篇閱讀次數這個hack的原始出處為synet!所撰寫的
    테터툴즈, 글 조회수 패치
    若認為韓文看得很吃力可以參考vsy翻譯的
    [T..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