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930

甜甜圈髮束(有人說大腸髮圈太難聽)是個很簡單又快速就能完成的小作品~雖然織法簡單,但針目很多,也得花一點功夫。

最難的部分是找包在裡面的彈性髮帶,原本用手工藝店賣的那種,要自己綁,結果織起來成品慘烈,線很難包就算了,還變成一維空間…Orz
後來到寶雅去挖寶,剛好找到台灣製的無接縫髮束,彈性很好,線又夠粗耐用,兩條28元。
2012012913

可惜顏色都偏深,也沒有白色的,只好買了灰色跟黑色比較好搭。
接縫的地方長這樣,沒有突起,很好包線~
2012012912

昨天先做了黃色版,用的是九色鹿童話明黃色,五號鉤針,白色部分用3號鉤針。
第一段用短針把裡面的彈性髮束包住,第二段和第三段用一中長針+一鎖針的方法增目。
白色蕾絲換用3號鉤針,一樣中長針+鎖針。
2012012916

中場插播失敗作對照圖….左邊的就是變成一維空間的超窘髮束
2012012915

綁起來的樣子(頭髮剛洗好不想綁高XD)
2012012914

後來把照片po上G+後,有人跟我說作粉紅色的比較好看,但我沒有九色鹿的粉紅線…
所以用貝碧嘉,線比較粗一點,一樣用五號鉤針,但白色部份就改成長針。
2012013002

合照~可以看出粗一點的線能把彈性髮束包的比較密,細的線比較精緻
2012013001

Author

現為網路行銷工作者。曾建立韓國部落格程式 Tatter Tools 臺灣中文社群、擔任 Mozilla Taiwan Firefox 社群版主與 Wiki 責任編輯。熱愛學習語言藉以瞭解當地文化。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