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機商已要幫我詳細查詢 8/4 後流量竄高四倍的原因

我在寫這篇的時候,這個月流量已經達到 12373.60MB,我也不諱言的告訴大家,這裡的流量上限已經提高了兩次,從 5000MB、8000MB 到現在的 15000MB,我以為這樣的流量夠我撐到年底(以每月成長2G來計算)


沒想到八月八號,八點,我居然收到流量已超過80%的通知信
bandwidth

原本以為是Spam的傑作,但是這幾天我把spam全封了也不見改善;
目前朝向全站下載程式,以及可能有人故意惡搞偵辦,麻煩兇手有點良心~這麼做對你我都不會有好處。你可以把對我的不滿直接跟我說,但是請不要帶給我寫 blog 的困擾,我後天還要帶妘妘去打預防針,但流量這麼一來,我自己都不能進來寫,你可曉得?

今天是我做網站的七年以來,最高流量的一天,達到將近 2700MB (2.7GB) 流量,真的非常奇怪,我把圖片都放到Flickr,3號前的流量也僅僅平均在500MB左右而已,四號便竄高到 2G…

如果各位有什麼好的意見,可以幫我找出流量竄高的元兇,請務必寫信跟我說~(vsy.haha 在 gmail.com)

此外,流量爆掉的期間我會在養樂多的逛大街暫時寫文章,於恢復運作後再把文章搬回來,建議讀者們先訂閱好RSS…若有不便請見諒。


補記:
感謝主機商大力幫忙,可能可以免去流量爆掉問題

查證結果:
沒有任何問題,初步判定真的是人流太多…
再觀察囉!謝謝大家的關心。
短期間內「應該」是不會有Bandwidth導致關站的問題
若各位有看到MySQL連結不上,那就是流量快爆正在重新設定,等我上來登入主機控制台就能恢復了。

順帶一提,八月八號流量高達 3250.61MB ,3GB…我的心臟被我越鍛鍊越大顆了…

Author

現為網路行銷工作者。曾建立韓國部落格程式 Tatter Tools 臺灣中文社群、擔任 Mozilla Taiwan Firefox 社群版主與 Wiki 責任編輯。熱愛學習語言藉以瞭解當地文化。

12 Comments

  1. :: 幻水閣 :: Reply

    看看人家 vsy 媽咪,事業做的這麼大。人家是擔心沒人來,她卻天天流量告急。

    也許是可愛的妘妘魅力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