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要以免費軟體/自由軟體來取代大廠,也有好一段時間了
使用結果令我有點氣餒

被大廠養成的習慣、同時也懶得研究新介面新用法
明明我用大廠的軟體用的好好,根本想都不用想我就知道該怎麼作出我想要的效果
一旦換了軟體..我還得花時間到處摸摸摸浪費一堆時間,最後還是弄不出我想要的結果,只好又開回去大廠..
這樣的事情層出不窮


完全無法適應的:
EmEditorPSPad (後者對 UTF-8 的支援不完善,否則真的比前者棒)
PhotoShopPhotoImpactGimp

適應良好的:
IE 核心 → Firefox
NamoNVU (原因是我幾乎已拋棄 WYSIWYG 來編輯網頁,只偶爾拿來編排版面)
CuteFtpFileZilla (這不用說了..後者比前者好太多了,根本沒轉換適應問題)
Outlook → Thunderbird (我通常只在 Gmail 收信,發新信才會用到)
M$Office → OpenOffice (很少開 .doc 檔..所以也沒多大問題)
FlashGetWellGet (完全沒有適應問題,根本是一樣嘛!)

有點缺憾的:
Capture → MWSnap(由於後者無法後製,目前改用 HandySnap 觀察中..@_@ )
WinRAR7-zip (後者新版本的 rar 或 zip 檔案無法開啟,還有點使用上的小缺憾..像是無法重複使用舊視窗、得反白檔案才能解壓縮等等..)

Author

現為網路行銷工作者。曾建立韓國部落格程式 Tatter Tools 臺灣中文社群、擔任 Mozilla Taiwan Firefox 社群版主與 Wiki 責任編輯。熱愛學習語言藉以瞭解當地文化。

5 Comments

  1. Wellget適應不良,我還是回去用Net Transport了………………

  2. 我也在用 FileZilla 一段時間了
    自從連 Norton 都更新為 2005 版後
    發現每次使用 FileZilla 時受木馬的侵襲會變得很密呢
    每當我使用 FileZilla 來上傳時都常常會攔截入侵彈出通知
    那些木馬的來源都是來自 FileZilla.exe…
    不知道 vsy 有沒有這個情況呢 T-T

  3. [quote=(2) Reko]自從連 Norton 都更新為 2005 版後
    發現每次使用 FileZilla 時受木馬的侵襲會變得很密呢
    每當我使用 FileZilla 來上傳時都常常會攔截入侵彈出通知[/quote]
    我的話沒問題
    我都在Kimo,Hinet,我的學校上傳東西
    在mozilla下載東西
    我電腦的防毒&防火牆為Trend Micro PC-cillin2005

  4. [B]Reko[/B]
    我也沒有耶..我用卡車司機..不,卡拉巴斯基..:)
    我只上下傳到我的虛擬主機裡,其他空間沒用過..

  5. 我也沒有,原因可能是賽門鐵克要您昇級用企業版吧XD
    我是用 SAV 9 (NAV 的企業版)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