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ge6 將於2008.02.28 關站,詳情請看:[網站]stage6即將於2/28關站

stage6的小缺點就是限定只能上傳divx編碼(附檔為 .divx或 .avi)的影片,但是別緊張~stage6也很貼心的提供了免費的轉檔軟體:


  • Dr.DivX OSS
    我目前是使用這套,因為可以詳細控制畫質及音訊設定等,以下轉檔教學也以此為主
  • Divx Video Converter
    適合喜歡簡單、不想傷腦筋考慮畫質的人,不用多加任何設定,直接開啟檔案總管把檔案拉拉拉到視窗裡面,按下Convert就可以轉了,但是畫質比起Dr.DivX來的差一點,相對的轉檔速度也比較快。支援輸入的格式較少。

    Divx Video Converter畫面

另外~假如你使用的影片編輯軟體是Vegas, 會聲會影這類的話,輸出檔案選項都已經內建DivX格式,就不用再多下載轉檔軟體囉!

接著就開啟Dr.DivX OSS 來進行影片轉檔

2007-11-14_060412.png

開啟要轉換的影片之後,切換到Advanced頁面,將畫面中的框勾選起來。
下面那條槓槓越左邊代表轉換後的畫質越差、速度越快,越右邊則畫質越好、速度越慢
一般是選擇8~10(也就是最後三個刻度)

2007-11-14_060537.png

切換到Codec頁面,Mode選擇 1-pass quality-based,如果你需要調整音效格式可以切換到Audio頁面(一般使用mp3格式)
點一下影片標題欄位旁的「…」按鈕,可以選擇輸出影片的資料夾 (預設在C:\Program Files\DivX\Dr. DivX 2.0 OSS\Encodes)
然後按下Encode按鈕進行最後確認

2007-11-14_060731.png

點Resume就開始進行轉換囉~轉檔時間依你的電腦速度而定,少開一點程式可以多少加快速度,這支46分鐘的示範影片大約轉了兩個多小時(我還邊開著魔獸玩啦:P)

2007-11-14_062152.png

轉換中的畫面

2007-11-14_062246.png

系列文章:
[教學]stage6-瀏覽影片解說
[網站]stage6-單檔2GB高畫質的免費影片空間(簡介)
[教學]stage6-上傳影片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本 著作由 vsy製作,以 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Author

現為網路行銷工作者。曾建立韓國部落格程式 Tatter Tools 臺灣中文社群、擔任 Mozilla Taiwan Firefox 社群版主與 Wiki 責任編輯。熱愛學習語言藉以瞭解當地文化。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