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ge6 將於2008.02.28 關站,詳情請看:[網站]stage6即將於2/28關站

說到分享影片,大家第一個想到的應該非Youtube莫屬,不過Youtube最大的兩個缺點便是畫質差、容易塞車,如果想要一個畫質高一點的分享空間,那就換個口味,選stage6吧!

stage6_divx_com

stage6優點如下:


  • 單檔2GB,沒有存放期限,不限制影片數量
  • 提供外連播放器(一定要的啦,不能外連就沒得玩了)
  • 提供原始影片下載(要下載的人不需要FLV to AVI轉檔轉到昏倒,也不需要另傳空間)
  • 高畫質,幾乎上傳不再經過壓縮
  • 可以對影片下tag管理、有評分機制
  • 不容易塞車 (相對於Youtube而言,甚至下載速度也比國內的天空快)
  • 提供上傳工具、轉檔工具
  • 擁有社群交流功能,可以快速找到相同類型影片
  • 觀看影片時可以全螢幕觀賞

優點看起來很吸引人,但是也不是沒有缺點的:

  • 上傳影片的格式限定 DivX格式 (.divx) 或是編碼過的 .avi
  • 對於中文的支援不太好,很多文字會變成問號
  • 網站只有英文語系

如果你能忍受這一點小小的不便,那麼就可以快樂的上傳高畫質的影片到stage6分享囉~

系列文章:
[教學]stage6-瀏覽影片解說
[教學]stage6-進行DivX轉檔
[教學]stage6-上傳影片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
著作vsy製作,以 創用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

Author

現為網路行銷工作者。曾建立韓國部落格程式 Tatter Tools 臺灣中文社群、擔任 Mozilla Taiwan Firefox 社群版主與 Wiki 責任編輯。熱愛學習語言藉以瞭解當地文化。

9 Comments

  1. 最新版沒有UPLOAD按鈕了
    該怎麼上傳影片呢?

    • 您好,Stage6因為伺服器不堪負荷,所以在2008年就關站了,不再提供上傳空間,目前的網站只能下載DIVX播放器。

  2. Pingback: Goston's Blog

  3. 好棒的影片網站,
    進去看開頭的Crysis影片,真的有被震撼到,
    不僅畫質高,而且播放確實很順暢,
    謝謝妳的介紹^^

  4. vsy Reply

    雄弟:
    歡迎轉貼,註明來自Memei blog就可以囉
    謝謝你

  5. Pingback: 以管窺天-GeorgeC的網路日誌 ::PIXNET BLOG::

  6. Pingback: 以管窺天-GeorgeC的網路日誌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