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 4個月 1天 / 20w 4d

昨天去小兒心臟科作高層次彩色超音波檢查(自費2350),照了很久,拍了十幾張「照片」,聽胎心音,小白點依舊存在


檢查的結果,醫生告知那是正常範圍內的一個組織,只是超音波影響下反射較明顯,白點在左心室,不是腫瘤,沒有病變,心跳也正常,現在跟正常人是一樣的。懷孕期間不用追蹤,但是滿月的時候一定要回診,因為有的是在出生後才會發生病變,所以一定要回去看..還說滿月前有問題他都負責,但是滿月後我沒帶回去回診就由我自己負責囉..(保固一個月的意思?)

稍稍可以放心,不過最近想睡的時候躺到床上,反而就睡不著了,大約睡半小時會醒一次,但是夢還是照作..睡個覺可以作三四個夢,每個都不一樣也都沒有相關性,每天還做不一樣的Orz..我想大概是肚子開始有壓迫感,什麼姿勢都睡不好

食量大,宵夜要吃三回(快變豬了)
頻尿提早找上門..
還有我的體重,昨天在醫院量48.5KG,比三週前胖了1.3KG,下週產檢不知道會怎樣XD..(醫生,你只跟我說一個禮拜不要超過0.7啊~這樣就不算增加太快吧XD)

Author

現為網路行銷工作者。曾建立韓國部落格程式 Tatter Tools 臺灣中文社群、擔任 Mozilla Taiwan Firefox 社群版主與 Wiki 責任編輯。熱愛學習語言藉以瞭解當地文化。

7 Comments

  1. 我想請問一下因為我去照高層次超音波醫生也說我ㄉ寶寶心臟上有一顆白點,我不懂想請問一下白點會造成什麼?胎兒會畸形或智力不足嗎?

  2. 都不是
    白點有可能會是唐寶寶,因為大部分的唐寶寶心臟都有顆白點,不過不見得有白點就是唐寶寶
    另外有可能的是心臟鈣化、發育不全、或是先天性的心臟病..

    我不是醫生,說的也只是我去查詢來的資料,既然妳照了高層次超音波,那醫生應該會跟妳說才對呀@_@..

  3. 擔心的孕婦 Reply

    我肚子裡的寶寶左心室也有白點,好擔心..醫生要我自費做羊膜穿刺,請問你有做嗎?你的醫生是如何解釋的?

  4. 擔心的孕婦 Reply

    不好意思,再請教您一下,可否告知我您當時作母血唐氏症的檢驗值讓我參考一下,下星期二就要做羊膜穿刺,我的產檢醫師是告訴我沒有絕對必要要作…而周遭朋友則是支持根反對各半…讓我好生猶豫…
    因為前陣子我先生才檢查抽是癌症末期..他說孩子是支持他求生的動力
    ,想給他個健康的孩子..更希望孩子真能成為他的救星…有點煩

  5. 第二胎的報告好像是在生產的時候被醫院拿回去了(貼在媽媽手冊上),也有可能是我只有打電話問沒有拿報告@@"
    (結果是正常的)
    但是第一胎的有記錄下來,是11310分之一,給你參考一下^^"

    我建議如果有疑慮一定要做,因為我懷老二的年紀才20歲,以檢查跟各方面條件來說都不可是唐寶寶,所以醫院檢查都是朝著單純心臟問題去做的,30歲以上懷孕唐寶寶機率大增..況且現在羊膜穿刺在大醫院幾乎沒有危險可言,與其生出來是個意外,不如趁現在做好相關檢查,盡最大努力防範遺憾

    願你們一家三口都能平安 : )

發表迴響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